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[18.11.11] 第三天:南京

我们一家人都想体验自己坐火车到南京
所以一大早从酒店 Check Out 后
师父就载我们去合肥火车站
放下我们后就和另外大叔把我们行李去南京

火车是在早上7.55开 
在匆匆忙忙之下快点和火车拍一张合照 >_<

我的样子实在是。。。丑。。T_T


我们抵达南京后,大叔有吩咐我们要去找导游
他说导游披着紫色的外套,手上拿着橘色的旗子,是个女的
可是我们从路口一出来,就看到很多穿着紫色外套的女人
在那时刻。。我们端时无语。。。¯ □ ¯ 


于是我们便自己走出来
可是还是找不到导游的踪影
我、二姐和哥哥就走回刚刚的路口找导游
那里的火车站可跟我们马来西亚飞机场比较了 ⊙ o ⊙

终于找到导游后,导游带我们去做地铁就是我们所谓的MRT
但本地人都不叫 MRT 而是 MTR
那里的地铁票都是用塑料形成的,而且很环保 :D


我们坐地铁车去新街口后就下楼梯去坐另外的地铁到下马坊
下去时可以看到一条路两边都会有地铁车到来
在下楼过程,我看到右边有地铁车已经到了
我们想都没想就快点跑进那个地铁车里
突然导游震叫了一下说:哎呀!我们进错了!
原来,我们进到的这个地铁车是与我们要去的方向相反
就这样。。我们就回去了一站 ——上海路


我们从地铁出来后就等左边的地铁到来
坐地铁过了第五站就是下马坊了
看吧~我多勤劳站着记入我们的行程
而且纸张是用飞机提供给旅客的清洁袋 ̄▽ ̄


在地铁里,每当快要到车站的时候都会向游客报告
其中有一站叫花神庙,于是我哥哥便开始耍不懂华语字的妈
 哥哥:妈咪,你有听到刚刚那个人报告下一站叫什么?
妈妈:没有耶。
哥哥:是
花生喵啊~
妈妈:花生喵?
哥哥:就是叫
P.e.a.n.u.t C.a.t 咯~
妈妈:Peanut Cat?哈哈!好好笑的名字叻!
我    :怎么,笑到将开心的?
妈妈:PeiLim!我跟你说,下一站的名字叫 Peanut Cat 叻!哈哈
我    :哈哈!
妈咪,哥哥说的话你也信?他骗你的啦!
妈妈:o __ o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我们就这样连续站着到下马坊站了。。
到了下马坊之后,我们提议要坐巴士去中山陵


导游说南京已经很多天没有下雨了
就在我们等待巴土中突然下起了毛毛雨
所以导游说我们是贵人`▽′
贵人出门,招风雨~
不会吧,只破坏这小小的东西就严重必须坐牢!?


原来也会有人停在半路中洗车的。。。

巴士把我们载到一个地方后,我们就必须自己走一段路程才到中山陵
那时在下着毛毛雨 XD

我爸爸的帽子很可爱吧~看起来扁扁的 ^o^

中山陵园


陵墓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,上有中山先生手书的“博爱”两个金字
欢迎来到陵墓入口处的花岗石牌坊!~\(≥ω≤)/

哥:拍好了吗? 我:等一下啊。。

石坊后是长达375米、宽40米的墓道
所以我们就沿着墓道到达陵门
走着当中看到一个小弟弟因为肚子饿
所以吵着爸爸买一碗汤给他
哇,我也想要啊~>_<

陵门是以青色的琉璃瓦为顶
门额上为孙中山的手迹“天下为公”四个大字
用青色的琉璃瓦有其一定的含意,青色象征苍天,青色琉璃瓦乃含天下为公之意
问:导游美不美!? 答:美!

过后再向前走看到的是碑亭 o_o
碑亭平面近似方形,阔约12米,高约17米
一块高约9米的碑石上刻着由当时国民政府主席、行政院长、国民党内四大书法家之一谭延闿 (另三位是于右任、胡汉民和吴稚晖)


碑亭的台阶数量并不算多。。因为真真的景点是在后面。。
将将!够多了叻~先拍张照片吧


告诉你们吧~
牌坊开始上达祭堂共有石阶392级及8个平台啊~
而且台阶是用苏州花岗石砌成的 =]
拍完照后就必须开始运动一下了 T_T

[前面背着红着书包的人]哥哥,加油!快要到了!`▽′



堂为中山陵主体建筑,融中西建筑风格于一体,高29米,长30米,宽25米
祭堂南面三座拱门为镂花紫铜双扉,门额上分别刻有:民族、民权、民生
中门上嵌有孙中山先生手书“天地正气”直额

民权多数只给有财权的人进去的
所以中间民权这道门目前为止只开过3次 ˙˙
而我们这些游客只能用两旁的门进出
成功到达!!掌声鼓励~ XD

游览完中山陵后,我们就做卜卜车回去了
因为不知道这辆“火车”叫什么名,所以我叫它为卜卜车 =X
士机先生,为什么我只看到你的鞋子呢。。

卜卜车载到我们到他们的"火车站"后
我们就自己走路去巴士站等巴士

我们下一个游览地是夫子庙
坐巴士到达夫子庙后,导游便带我们去吃一些美食 (/≥▽≤/)
首先呢,她带我们到一家叫回味的餐厅吃血鸭粉丝汤和小笼包
味道还不错 =]

吃完后,导游带我们到莲湖糕团店吃一些甜食

我们买了一些糕点,糕团,如意糕,三色糕试一试

不过我最喜欢吃的是这家点的其中一道特色菜
就是莲子亦豆元宵~
像狮子张开大嘴吃莲子亦豆元宵⊙ o ⊙


接下来,导游又带我们到一间叫蒋有记的买年老店尝试一些美食
我和二姐吃的是牛肉锅贴及牛肉馄饨

慢慢的,我们已经到达了夫子庙中心
夫子庙即孔庙,始建于宋景祐元年(公元1034年)
是由东晋学宫扩建而成,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 :D
妈妈 ^_^
我:来!一起拜拜! 姐:lol! ˙˙
妈妈:帮跟我的朋友[龙]和一张照片吧!

“一带秦淮河洗尽前朝污泥浊水,千年夫子庙辉兼历代古貌新姿。”
这就是秦淮河啦 =]

最后,导游介绍这一家乔氐鸡汁汤包吃小笼包~
这家店处在很偏僻的地方,不过很好吃也很便宜!

导游从另一个地方买了一碗血鸭粉丝汤给我们吃
血鸭粉丝汤的老板给我们很多料吃 XD

逛完后,我们就坐在一个亭子里等师父他们到来
谁到他们只是在我们的附近而已 ˙ω˙
不知道那些大人在做什么? @_@

玩了一天,终于要去饭店 Check In 了~
我们住那家酒店叫凤凰台饭店
哇!竟然共有30楼耶~

我和二姐的房间 =D

我爸爸正用着 iPad上网Check E-mail

晚上时候,我们就出街找餐厅吃晚饭~
冰糖~冰糖~我最爱吃!! X3

OMG!⊙﹏⊙

买了我爷爷最爱吃的臭豆腐 ◑ω◐

最后,在Edmund 的帮助之下
我们到了一家叫南京大牌挡的餐厅吃晚饭~
这家餐厅的设计很古董,而且有人会拉二胡唱歌给我们听


吃完后便发现外面正下着毛毛雨,我妈妈和爷爷由于没有雨伞就穿雨披
⊙ω⊙

我妈妈买了大约十多条丝绸回家

过后就回饭店休息睡觉了
一天就这样过去了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