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1

[17.11.11] 第二天:合肥

今天一大早3点多起床,一个字:好累啊!E___E 
我们住的民航酒店其实离机场很近,只要5分钟就到了
我们把行李 Check In 后已经4点多了

我们便到一家餐厅吃点心
飞机起飞的时间慢慢接近,我们尽然还可以去吃东西
就刚我们到登记候的时候就听到报告:
各位旅客请注意,
飞往合肥航班 ZH 9991即将起飞,
请还没登记的旅客到2号登机口登记。
听到即将起飞这两个字,我们紧张到心都快要跳出来了
幸好,最后勉强在飞机还没起飞之前登记了

妈妈真的把哥哥当成女生了⊙ o ⊙

眼看合肥的机场就在眼前,可是为什么!?
为什么那时合肥的机场的天气不好?
飞机在上面兜圈了20分钟都飞不下去!T___T

就是因为这样,飞机必须飞去最近的机场 [上海飞机场休息一下 
我们在飞机里完了一部戏 [孙膑兵法] 及一半部戏 [幸福59厘米
这就代表我们已经呆了2小时15分钟在飞机里后!!
合肥飞机场的天气已经开始有好转 

终于!到达合肥飞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1.13了
原本能在早上10多到的。。。╯^╰

载我们去酒店的有是一位司机不过我们都称呼他为师父
另外有一位大叔,他是帮我们办手续的助手
而戴眼镜的那位年轻人叫 Edmund ,是我的。。老表 PS:其实他一点都不年轻

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,然后去吃午餐~

那家酒店的碟的形状很可爱,好像贝壳

一些菜色是我在马来西亚没有吃过的 ◕。◕

吃完后,我们就去包公祠及包公墓游览
包公园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建,属国家AAAA

据说包公真实名字叫包拯 (999-1062)自希仁
是庐州(今安徽合肥)人
在北宋天圣五年(1027)进士

历史上的包拯是个美男子 XD
因为他执法铁面无私,断案进谏毫不留情
欧阳修说他“素少学问”,这里的学问应是指儒家的为人处事规范,就是说他不懂人情世故。
而且他为人刚直,很少笑。黑脸,就是拉着脸
民间就传成他脸黑的跟锅底似的了

至于包拯头上的月亮
我想也是杜撰记录包拯事迹的人写出来的
意思就是,包拯虽然在贪官满天下的环境里是一个坏人的形象(黑)
但是他的头上却有一颗弯弯的月亮
表明在人民心里他再黑永远都有一颗明净如月、清正廉洁的心~ 



包公祠


蜡像馆是我们下一个游览地~


路途中看到一个很好笑的牌子  “别踩我 我怕疼” XD


黄泉井

像不像?≥▽≤


*Peach*


讲解师正为我们讲解画里的意思 o_o




参观完蜡像馆后就去包公墓 =]



一公一母的老虎在互相传电中 =P


正走进去看包公的墓 >_<

参观了后就到清风阁那儿看看 :D


好远啊~ ≥v≤ 看到我们吗?
游览完后已经下午5.59了
我们就回我们的酒店—— 杭州新开元大酒店


一进去酒店就看到很美的雕刻图 

不错!可以看我在这一天里有没有增肥 XD

我们晚上7点才出去和妈妈的堂姐吃饭
所以里那时的时间很长
我和姐姐窝在酒店里看一些连幼儿园小孩都爱看戏来消解闷优

到7.00时我们就去一家餐厅 Reding Restaurant 那里吃晚饭
其中有一个是我特别喜欢的菜肴
就是油条+ 美乃滋醬组成的一道菜
很好吃 ≥◇≤


左边图画,穿着深分红衣就是妈妈的堂姐

她指甲、电话、手指都会戴着/粘着闪闪发亮的东西
感觉有点刺眼。。

PS:我爷爷以为堂姐的秘书 [男] 是她的先生 ̄▽ 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